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柯健俊上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2019年11月12日上午,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在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润心楼二楼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林光华科长到会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结合专题调研和学习体会,围绕主题从三个方面谈认识体会:

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努力在思想引领上做表率。他指出,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就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引领作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

二是要坚守教育情怀,努力在立德树人上出实招。当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存在一些短板问题,现实中,长期处于应试压力下的中小学,要实现德育为先、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破题,不少困境待突围,需要引起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三是要坚持为民宗旨,努力在提升质量上有作为。他指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思考和调研,对照党和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还有不少问题,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人民满意还任重道远,还需要我们为之付出更大努力。他强调, 教师发展要抓“好”,教研工作要抓“实”,科研工作要抓“新”,质量监测要抓“严”,教学视导要抓“准”,基础保障要抓“强”。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全面,思想深刻,高屋建瓴,贴合实际,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与其说是党课,不如说是治院方略,为大家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指导作用,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教育强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