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2019年12月2日上午,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在附属小学润心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主持,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林亚兴作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共70余人参加。

林亚兴副教授以“开启新时代‘中国之治’的制度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为主题,从“历史逻辑:‘中国之治’的制度历程”、“理论逻辑:‘中国之治’的制度自信”、“实践逻辑:‘中国之治’的制度部署”等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讲座结束后,柯健俊书记、院长在会上指出林亚兴副教授专题讲座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系统透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加深了理解,有了更加系统、准确的把握。最后,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系统学习,增强制度自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学习宣传,规范学习管理,提高学习效果;二是要结合教育实际,推进制度建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各方面,加强教职工培训研修制度,把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到把握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研训提质、促进内涵发展的全过程,创新教科研和教师发展的工作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强化督促落实,维护制度权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工作效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提高美丽莆田和教育强市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上来,凝聚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上来,凝聚到推进各项工作上来,使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