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中心 >> 教研动态 >> 正文
莆田市名师工作室与福建省小学名师联合开展课堂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20206月19日,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协同莆田市名师工作室邀请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小学名师联合课堂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示范观摩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设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录播室,并通过互联网面向全省直播,同时还设置了视频回放功能。

莆田市小学语文、数学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各县区小学语文、数学教研员以及市属小学教师50多人现场参与观摩研讨。与此同时,还有将近2500位小学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参与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课堂教学示范观摩活动中进行展示的五位省级名师培养对象分别来自八闽大地的福州、龙岩、南平和莆田。他们通过课堂展示,践行了余文森教授提出的“读思达”教学法,诠释了所倡导的教学主张,并与我市名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课堂教学改革。此次活动通过课堂示范教学,展现名师风采,发挥引领辐射作用, 为小学课堂教学模式探索提供了优秀示范和生动样本。

本次活动视频回放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ydSDtveh_nLkm9LyjBAH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