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七届莆田市委第十三轮巡察五组进驻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开展巡察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根据莆田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01015日起市委巡察组进驻市教师进修学院开展巡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1015日开始,巡察时间安排2个月左右。

二、巡察对象

巡察的主要对象是: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必要时可延伸至下一级单位负责人。

三、巡察任务

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重党建”中心任务,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实施“双轮”驱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美丽莆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四、巡察方式

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询问有关知情人、调阅复制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走访调研和对重要问题线索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

五、其他事项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期间(2020年10月15日-12月1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020612405,每天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市委巡察五组邮政信箱:莆田市第B30046号专用信箱(莆田市委巡察五组收),邮政编码:351100同时,为配合做好巡察信访工作,在学院大门口设立信访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和要求,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教师进修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欢迎广大党员、教职工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特此公告。



                                               中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