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6月“福建好人榜”揭晓 莆田市2人上榜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6月“福建好人榜”揭晓 莆田市2人上榜

来源:莆田文明网   时间:2018-07-06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6月“好人榜”揭晓。根据投票结果结合评议的方式,莆田市有2人入选“福建好人榜”,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吴爱萍、“敬业奉献”好人秦祖炎。

  吴爱萍是一名90后,在荔城区拱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班。去年8月,她开车途经斑马线时,看见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向斑马线走来,立即减速停车避让并挥手示意让老人先过去。老人受触动,向她脱帽鞠躬致谢。她和老人的文明行为,让许多市民为之感动,满满的正能量温暖莆田城。

  另一名“敬业奉献”好人秦祖炎是80后,自去年4月起先后在涵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交警大队当协警。在抓捕吸贩毒人员时,他毫无畏惧,冲在最前头,虽身中多刀、流血不止仍然英勇搏斗,直至嫌疑人被制服。他舍生忘死,以血肉之躯捍卫忠诚。

  据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是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协办,各地文明办配合相关工作的一项群众性推荐、评选“中国好人”的活动,倡导发动广大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并对好人好事进行广泛宣传,推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活动每月评选一次,投票共设五大类,包括“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

  近年来,我市身边好人越来越年轻化,一批80后、90后青年用善举义行,为人们树立了好榜样,也感动了无数网友,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湄洲日报记者 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