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精准发力助推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设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今年以来,随着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充分发挥作用,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创城氛围等措施多点发力,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一是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7月28日下午,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一行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创城工作,指出了学院创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主持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共11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美新传达了全市全国文明创城业务培训推进视频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院推进创城工作作部署。柯健俊院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各部室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做好创城工作,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学院先后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图书馆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卫生清洁服务服务内容丰富多样,教职工志愿服务意识持续提升。同时,心理健康辅导站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策划开展慰问外来务工子女活动,在荔城区拱辰街道濠浦小学聘请专家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在秀屿区赤岐小学开展莆田市文明单位“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在莆田市教师学院附属小学开展“欢乐迎六一·我们爱学习”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活动;与莆田市总工会在湄洲岛东蔡小学联合开展青少年团体协作心理拓展训练活动;在荔城区清江中学开展中考考前辅导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减压、情绪调节、考场心态等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和方法;在荔城区荔园小区开展“心理服务进社区,共建文明新家园”公益咨询活动共接待300人次;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践行尊重友爱互助 培养良好心理品质”社区幼儿团体活动,帮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和谐、安康的端午节。

三是积极营造创城氛围。结合创城行动,及时对学院围墙、院内墙体等场所的公益广告及宣传版进行清理,拆除内容过时、脏乱老旧、破损残缺的广告,并重新制作、悬挂内容规范、符合新时代要求,同时美观大方的公益广告及宣传栏,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加大文明创建信息报道力度,及时向莆田创城微信群、莆田文明网传递我院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最新创城图文信息,增进交流,扩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