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齐心抗疫 文明过节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市民朋友们:

  笑语欢歌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移风易俗文明风尚,共同度过一个移风易俗、低碳环保、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疫抗疫,健康过节。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提倡就地过年、居家过节。

  二、文明消费,节俭过节。倡导“光盘行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好习惯,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三、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抵制高价彩礼、人情攀比、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四、崇德向善,爱心过节。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留莆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和和睦睦过大年。

  五、低碳环保,清新过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注重环境卫生。倡导“网上拜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传递正能量。

   六、欢乐祥和,平安过节。节日期间,别放松“安全弦”,更要注重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注意驾驶安全、行路安全,不乱停乱放,不酒后驾车,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平安顺遂、安康幸福的“平安年”。

  市民朋友们!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共参与,欢度新春、共享美好,一起建设文明和谐、新风习习的幸福家园!祝愿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