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与莆田市图书馆联合开展家庭教育公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响应“五项管理”,陪孩子过好暑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图书馆联合开展家庭教育公益直播活动

 

2021年6月27日上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图书馆、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开展家庭教育公益直播活动,邀请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刘丽萍老师担任主讲共有1.8人次家长进入线上直播间收听讲座。

随着暑假的来临,如何进行合理规划,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且丰富的暑假生活?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抓好落实中小学“手机、睡眠、作业、课外读物、体质健康”五项管理的号召,联合莆田市图书馆开展此次活动。刘丽萍老师首先对“五项管理”进行了深度解读,从暑期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角度出发,针对如何做好“五项管理”,从制定暑假生活学习安排计划表、假期安全保障、睡眠,运动和饮食、暑期高效学习、亲自陪伴、手机网络控制等多个方面对家长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指导,同时也为各位家长提供了具体实操的暑期规划系列工具。

直播间里,听众踊跃参与互动留言,纷纷表示刘老师的讲座很有指导性,可以帮助自己的孩子过一个充实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