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童心向党,健康成长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莆委文明办〔2021〕6号)要求,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于2021年5月开展了“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系列活动。

5月14日和5月20日,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分别在荔城区新度中学和城厢区柳园小学开展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户外心理健康拓展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不倒森林”团队拓展游戏,让学生接住前面同学的棒,在合作中明白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学习革命先辈不屈不饶的历史精神“能量传输”拓展游戏让学生们学会团结一致,把齐心协力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巨人脚步”“两人三足”“三人四足”,让学生体验红军战士三过草地的经历,在游戏过程中同伴互助共同努力相互搀扶走出草地,不管多难,“一个都不能少”,体验漫漫长征路的艰辛,通过游戏体验引导学生向老红军们致敬。两场活动让学生在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中,面对困难激发潜能,在合作共赢中完成自我提升,建立相互接纳、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团体气氛,从中体验百年党史,提升心理素质,培养健全人格。

同时,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先后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和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四场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现场,小学生热情高涨,积极抢答问题,氛围热烈而又紧张。本次活动增加了小学生对党的知识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才华有能力有美德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