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教师进修学院“送教下乡”活动走进秀屿区南日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送教乡村课堂 助力海岛教育

    ——市教师进修学院“送教下乡”活动走进秀屿区南日中学

南日岛三月,春暖花开。2021年3月18日上午,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教研员及学科中心组名师等一行深入秀屿区南日中学,开展“挂教帮扶,送教下乡”主题教研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了“同题异构”教学实践、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等形式,从实际教学问题出发,内容丰富,突出实效。学科中心组名师联同南日中学教师就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等学科分别进行了“同题异构”的课堂教学展示,这些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课堂,对参加活动的南日中学教师触动很大。之后由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带来了几场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大大地拓宽了这所海岛学校的视野,也让广大教师们明确了进一步教研教改的方向。活动最后环节,各学科组分别组织了教学研讨和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融洽,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南日中学杨文松校长对市教师进修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是南日中学的一次教学盛宴,南中人在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希望能借助这次活动所带来的优势资源,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强大的助力。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落实、再调研”活动,安排紧凑,内容翔实,指向性和实效性较强,对促进城乡教学资源共享,提升偏远学校教学效率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