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17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仙游县游洋镇、钟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

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上宫党支部旧址坐落于仙游县游洋镇兴山村,这里不仅是兴化地区兴学的摇篮,更是闽中著名的革命圣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入上宫党支部纪念馆聆听兴山革命历史及革命先烈在兴山村的光辉事迹形象逼真的展厅墙,随处摆放的老物件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战斗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让每一位慕名而来的党员们都得到零距离的革命传统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上宫支部旧址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庄严承诺。山谷里回音嘹亮,一句句神圣而豪迈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

地势险峻、悬崖陡峭麦斜岩“中国工农红军第108团遗址”纪念馆的所在地。午后,党员们沿着红军曾经走过的足迹,攀爬麦斜岩,瞻仰红军108团纪念馆,了解红军108团依靠群众、艰苦奋斗建立兴泰里革命游击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大家驻足默哀,鞠躬致敬,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在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环节。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集体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这是一堂震撼人心的党课,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