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送教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送教志愿活动

 

为提高我市中学生心理健康水平,2020年10月20日下午,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邀请福建省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林一平在荔城区中山中学开展了主题《给心灵松绑》的送教志愿活动,中山中学八年级100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林老师就初中生常见的烦恼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倡导“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理念,帮助学生学会接纳自我,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学会和他人善意相处,认识美好,放松情绪,发挥潜能。学生们积极与林老师进行交流,表示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问题,并学习了自我调节释放压力的方法,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中山中学何亚飞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对学校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