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2021年6月18日上午,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邀请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庄福成老师为莆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四十名特殊儿童带来了一场名为“同在蓝天下”的儿童团体辅导活动。

庄老师首先通过热身活动让特殊儿童放松心情,激发他们参与活动的兴趣,精心设计 “赶小猪”“赛毛毛虫”“过山洞”等团体游戏,帮助特殊儿童在游戏中学会克服障碍和畏难情绪,通过趣味的游戏来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沟通交流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促进健康成长庄老师还每位特殊儿童赠送书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自强自立

本次团辅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互帮互助,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