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驻守抗疫一线 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驻守抗疫一线  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筑牢莆田市疫情防控堡垒,近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陈美新、李德煌两位副院长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奔赴抗疫一线,争当抗疫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最需要的时候,学院领导和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9月13日,陈美新副院长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带队先行进驻仙游县枫亭镇九社村,负责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工作,组织带领九社村防控点的22位宁德医护人员、51位市县村工作者、10位仙游实小志愿者等80来位抗疫一线人员昼夜兼程,入村入户,采集信息、核酸检测、稳定民心。目前,九社村已完成第四轮核酸检测,排查人员达24000多人次。致敬这个战场上最美最勇敢的“逆行者”,他们冲锋在前、严防死守,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他们用爱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胸怀大局,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无私奉献。9月15日上午,李德煌副院长又带领林炳宗、方建华、戴建仁、郑鹏等5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前往莆田第七中学集中观察点,参加隔离集中观察点一对一管理工作。听完莆田七中校长关于学校前期筹备情况的简要介绍后,李副院长立即率众现场检查、指导集中观察点的筹备工作,及时向学校和涵江区有关领导反馈存在的有关问题,着力协调解决观察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观察对象顺利进驻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15日晚上7点,77位观察对象全部平稳过渡、平安入住。李德煌副院长老父亲患病在家,郑鹏的父亲也行动不便,平时都是他们在悉心照料,这次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用担当和奉献践行铿锵誓言。“必将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凯旋而归!”戴建仁同志9月15日的抗疫日记,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共产党员永不褪色的高尚情操。

 “致敬每一位负重前行的勇士”,今晚,单位莆阳师苑的微信群再一次为这些“逆行者”刷屏。在学院党委先锋模范精神的感召下,全院上下掀起了抗疫志愿服务热潮,苏东明、曾新庭等九位志愿者前往我院挂钩村——秀屿区埭头镇鹅头村助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阮子荣同志因疫情影响不能回单位,但他主动请缨,就地在仙游鲤南镇玉田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人师者,博施济众。昨天他们是传道授业,立德树人的“人民教师”,今天,他们是勇于担当,所向披靡的“抗疫战士”。工作变了,不变的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心系家国的那片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