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新院址竣工暨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专业发展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3-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新院址竣工暨

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专业发展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0424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新院址竣工暨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专业发展基地揭牌仪式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新院址广场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辽宁省政协常委魏书生,中国教育学会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总监执行主任常青,省教育学院院长赵素文,中国教育学会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皇甫新女士,中国教育学会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语文教研室主任田玉博士;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光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丽冰,市政协副主席王玉芳,还有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各县区教育局领导、进修学校领导,以及全市中小学校长、市教师进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300多人参加仪式。仪式上,郭永福、林光大、赵素文、魏书生等12位领导和专家为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新院址竣工剪彩;郭永福、林光大为“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专业发展基地”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光大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新院区工程高效、优质、安全、如期竣工,提升了我市教育工作的品味和形象。同时,学院还在全省率先与中国教育学会合作建设教师发展基地,为我市教师接受高端和前沿性培训提供了宝贵机会。学院新院址竣工以及全省首家中国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基地的成立,不仅是市教师进修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我市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是我市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林光大还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市教师进修学院作为中小学教师终身教育的重要基地,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肩负义不容辞的责任,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市教师进修学院抓住机遇,以一期工程竣工为新的起点,加快新院区二期工程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把学院建设得更快、更好、更美;以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发展基地为平台,进一步深化我市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我市中小学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过硬、业务精干、完全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教师队伍,加快我市现代化教育发展步伐,更好地为服务港城崛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市教师进修学院的建设,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郭永福也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发展是学生成功的基石。莆田市政府和教育部门富有远见,充分认识到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积极扩大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引进中国教育学会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本市中小学教师与全国名师面对面交流,帮助教师开拓视野、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能力,这对莆田市教育事业发展必然产生积极的影响。中国教育学会作为中国最大的教育学术团体,将充分利用人才和资源优势,为莆田市中小学教师师德水平、学识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高,为莆田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光大在学院新院址竣工

暨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发展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在学院新院址竣工

暨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发展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

学院新院址竣工暨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发展基地揭牌仪式

学院新院址竣工暨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发展基地揭牌仪式与会专家、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