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海峡文艺出版社向莆田市学校捐赠图书仪式在市教师进修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3-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海峡文艺出版社向莆田市学校捐赠图书仪式在市教师进修学院隆重举行

莆田市委副书记、莆田市代市长梁建勇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928日上午,海峡文艺出版社向莆田市学校赠送图书仪式在市教师进修学院七层会议室隆重举行,捐赠仪式上,海峡文艺出版社向莆田市50所农村学校捐赠了价值20多万元的图书。莆田市委副书记、莆田市代市长梁建勇,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吴志明,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郑祖杰,莆田市政府秘书长吴桂芳,莆田市教育局局长姚志平,莆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刘晶洁,海峡文艺出版社副社长林玉平、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中心副主任申东等领导出席仪式,受捐赠学校校长、培训班校长和农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学员,以及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共200多人参加了捐书仪式。

捐赠仪式上,海峡文艺出版社副社长林玉平首先致辞,她表示此次捐书活动是海峡文艺出版社作为文化企业的一次回报社会活动,出版社送出去的不仅是图书,还是知识的接力棒,希望这些图书给农村中小学生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丰富他们的阅读世界,帮助农村学校师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今后海峡文艺出版社将开展读书、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公益活动,支持莆田教育事业,并不断提升所出版书籍的品味和质量,满足师生学习和阅读的需求。

莆田市教育工委副书记、莆田市教育局局长姚志平代表广大师生向海峡文艺出版社表示感谢。姚局长指出,几年来,海峡文艺出版社与市教师进修学院、各中小学校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了受到中小学校师生和家长普遍欢迎的教辅材料,为净化莆田市中小学教辅市场,推进素质教育有效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海峡文艺出版社捐书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他们关爱师生、热心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希望受捐赠学校把这些图书管理好、使用好,使图书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让农村广大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妈祖中学校长代表受赠学校在致辞中承诺将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管理爱护利用好这些图书,让这批图书发挥最大的作用,让更多的孩子从这批图书中受益。

最后,莆田市委副书记、莆田市代市长梁建勇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梁市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校长、教师表示敬意和感谢,梁市长指出,教育是莆田的未来,关注莆田就要关注教育,关注人才的成长,而书是孩子成长的阶梯,海峡文艺出版社重视教育、关注莆田未来的善举和独到的眼光令人钦佩。莆田素有文献名邦、海滨邹鲁之称,莆田教育质量在全省享有良好的声誉,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发展教育、挖掘教育潜力,加强与出版社合作,探索出版优秀书籍、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湖北有黄冈教辅品牌,我们莆田也可以打造海西教辅品牌,让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的教学研究、中小学的教学经验和成果得到更广的传播,发挥更大的作用。梁市长还指出,我市教育系统可以与海峡文艺出版社进一步合作,推荐一些好书,让学生读更多更好的书,迎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将在近一两年建设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宫、科技馆等,不断完善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象海峡文艺出版社一样,关注教育,关注学校的发展,多为教育事业捐资捐物,促进我市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