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市首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B证)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1-05-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我市首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B证)培训班开班

 

2011514日,全市第一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B证)培训班在市教师进修学院开班。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叶一舵,福建省远程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陈建平,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黄荔军出席开班仪式,各中小学校心理学专业教、从事德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教师和班主任、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共250多人参加仪式。仪式上,福建省远程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陈建平就培训的日程安排、学习及考核要求作了具体说明,叶一舵教授就我省中小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以及师资培训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的专业学习与成长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即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集中面授,叶一舵教授为学员们作了“当代教育视野中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福建师大网络教育学院方必基博士作“中小学生心理咨询原理和技术”讲座。他们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的基本知识与技术,使学员们深受启发。

 据悉,为推进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我市从今年开始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与福建师范大学远程继续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以全面提高我市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培训主要采取自学、网络学习、集中面授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修完规定的学时,并考核和考试合格后由福建师大颁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B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