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1年莆田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南门学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2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2011年莆田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在南门学校成功举行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加强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由莆田市教育局主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承办的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20111217-19日在南门学校隆重举行,有489名来自各县区及市直学校的选手参加了大赛。这次技能大赛涉及范围广,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4个学段34个学科,是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中迄今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规格最高的一次大赛;大赛涉及项目多,中小学比赛项目涉及评课、课件制作、教学设计、片段教学等,幼儿园的比赛项目有玩具教具制作、命题简笔画、教学设计、片段教学等,充分体现对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综合考核。大赛根据参赛选手在这四项比赛的总成绩,按学科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此次大赛是对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预期目的,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此次大赛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洪玉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