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委宣传部陈立华部长到市教师进修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2-05-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市委宣传部陈立华部长到市教师进修学院调研

         2012515日下午,中共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立华在市教育局局长郑祖杰的陪同下,到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进行调研。黄荔军院长在调研汇报会上就学院基本概况、办学思路、队伍建设、培训和教研现状及下一步工作目标作汇报。陈立华部长对市教师进修学院近年来为莆田中小学教育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修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追求更高的发展目标。陈部长指出,目前市教师进修学院基础设施已日臻完善,各项工作也有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追求更高层次的发展,要以建设全省一流教师进修学院为目标,在巩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求质量,创品牌,不断提高教研与培训质量。二是建设一流队伍。要按照建设全省一流教师进修学院的标准与要求,建好教研员和管理干部两支队伍。要在“进修”二字上作好文章,首先要坚持与时俱进,求进、求变,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用新理念统领工作;其次要坚持自我修炼,提高自我修养,在师德师风与专业水平方面走在全市中小学教师的前列。三是加强对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研究。要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充分发挥教育参谋部、智囊团的作用,为推进莆田教育改革与发展,振兴莆田教育、重振“海滨邹鲁、文献名邦”雄风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