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第七届读书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6-10-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第七届读书节拉开帷幕

——余文森教授、钟建林编辑来我院举行学术讲座

   2016年1010,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余文森教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教育评论》负责人钟建林主编受邀来我院举行学术讲座,为我院第七届读书节拉开帷幕。聆听讲座的有我院教研员、我市第二届名师工作室成员300多人。

上午,钟建林先生作了《写作:思考的表达》的讲座。先生从选题与谋篇的角度阐述教学论文写作的方法,与大家分享了几个与写作相关的故事,通过生动的故事阐述论文写作的真义,启发我们如何做教学研究、写教学论文。先生的讲座生动通俗而又深刻实用,对我市名师做研究、写论文有很大的帮助,老师们从钟先生的讲座中不仅学到了写论文的一些技巧,还认识到阅读的重要,学到了对教学进行深入思考的一些方法。

下午,余文森教授作了《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的讲座。作为教育部课程研究中心核心专家,教授以国家课程顶层设计者的视野,从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从三维目标走向核心素养和核心素养的完整学习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我国当前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和学科核心素养的前沿理论。听了教授的讲座,老师们对核心素养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领会了从完整学习过程的体验中培育学生素养的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