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工程办来我市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工程办来我市开展中小学教

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调研督导工作

20161018,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正处级调研员高培青、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指导中心项目办主任陈茂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江克英一行来我市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项目调研督导工作。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领导以及各县区项目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教师进修学院领导关于莆田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实施模式、组织管理、校本教研、成果测评、推优机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组一行到莆田荔城区新溪小学、涵江区青璜中学实地查看了校本教研开展的情况,与两校校长、项目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分享了研修心得。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莆田市作为我省信息技术“提升工程”的先行者,网络研修硕果累累,校本研修工作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对该项目高度重视、高位统筹、高效推进,成效显著。培训期间,教师主动转变教学观念、积极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但在校本研修及教学实践应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调研组希望教育行政部门针对不足之处,及时做好教师培训引导与改进工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掘各校特色与亮点,精心打造市域品牌教学成果,积极推动本地特色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