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陈惠黔副市长到市教师进修学院调研教研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2017年7月31日下午,陈惠黔副市长一行到市教师进修学院调研。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国顺、市教师进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教师进修学院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国顺介绍了近两年市教育局提升全市教育质量的新举措,市教师进修学院黄荔军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市教师进修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与北师大进行教育合作洽谈的前期工作情况、近期中小学教研工作情况以及第三届名师工作室申报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应陈惠黔副市长要求,围绕莆田市2022年实现高考全省领先的目标畅谈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陈惠黔副市长对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为莆田教育质量提升所做的不懈努力,以及与会人员的建言献策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有为有位。市政府提出五年内实现教育强市、高考全省领先的目标,教师进修院校责任重大,要主动作为,充分调动教研员积极性,树立人人想做事、人人想做好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抢抓机遇。五年教育强市目标机遇与挑战并存,教师进修学院要带好教研员这支队伍,珍惜时光,抢抓机遇,争分夺秒,快乐工作。三是留下美名。希望教育行政部门、教师进修院校多出创新、管用、有效的教育管理及教研的新举措,带领全市中小学教师,积极投身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实践,推进莆田市基础教育超常规发展,兴教育,留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