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补齐教育事业短板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基层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8月7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就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调研教育工作,一线鼓舞干劲、解决实际难题。市领导吴桂芳、沈伯麟、陈惠黔一同参加调研。

  林宝金在调研中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努力建设教育强市,重振莆田教育雄风。

  调研中,林宝金与教育部门、教育工作者、教师们面对面交谈,倾听心声和意见建议,并全面了解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现状,研究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的措施等。在莆田职业技术学校,林宝金详细了解学校招生、学生就业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学校紧密结合莆田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服务型、创新型的人才;在筱塘小学、擢英中学、莆田八中,林宝金叮嘱要发挥名校、名校长、名师带动辐射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全市教育整体工作水平;在市教师进修学院,林宝金强调学院要发挥培训的阵地作用,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林宝金看到有的孩子画出了生动的国画,有的孩子参加全国、全省朗诵比赛获得佳绩,有的孩子掌握了生活一技之长,感到十分欣慰。他说,特殊教育发展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关爱弱势群体彰显社会温度。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特教事业,关爱残疾人成长;要发扬榜样力量,帮助孩子增强自信心,掌握生活技能,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出彩的人生。

  林宝金强调,要摸清我市教育短板情况,对教育短板有哪些、短板在哪里、与群众的期盼比还有哪些不足等,都要心中有数、对症下药。要统一规划布局,进一步优化配置教育资源,深入实施教育工程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有效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大力实施名校、名校长、名师“三名”工程,建立名校长人才库,搭建名师成长和骨干教师培养平台,打造教育品牌。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教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教育的发展优先规划、对教育的工作优先研究、对教育的经费优先安排,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共同把莆田的教育事业发展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