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7年莆田市“十三五”第一期市级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在榕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2017111日上午,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主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2017年莆田市“十三五”第一期市级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在省电大举行开班仪式。参加本期培训的莆田市乡村小学校长50人参加了开班式,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沈光辉、培训学院院长林永周、副院长江克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德煌应邀出席。

沈光辉副校长致辞,他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电大和海西教育网的情况,他说,本次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对于提高乡村学校治校办学,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农村教育整体素质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他希望在座学员深刻认识农村基础教育建设的重要性。最后,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动学习、共同提升,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的认识,好的经验、理念及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实践中去;二是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努力完成好培训任务;三是希望大家积极为办好培训班建言献策,以期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李德煌副院长在发言中感谢福建电大提供的专业指导、优质课程资源和贴心服务,他希望学员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刻苦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本期培训班以“特色乡村校园建设与提升办学质量”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名校考察、校长论坛等形式的优质课程,帮助参训校长提炼乡村学校发展规划,改善乡村学校办学现状,助力农村基础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市教师进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