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三明两地小学音乐教研活动在麟峰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三明两地小学音乐教研活动在麟峰小学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音乐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加强教师间的交流,20171114日,莆田、三明两地市小学音乐学科市际教学研讨活动在荔城区麟峰小学举行。全市共有一百多位音乐老师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麟峰小学音乐教师陈丽芳、麟峰小学木兰分校郑丹梅老师分别执教《三拍子的歌—望月亮》、《月圆曲》,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卢赛华老师展示了一节音乐欣赏课《口哨与小狗》。

  随后,由莆田市实验小学胡丽群老师、三明市领衔名师李薇老师、荔城区音乐教研员吴丽如老师分别对三节课进行点评。几位资深音乐老师都对三位授课老师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她们都能抓住音乐的本质,巧妙地把音乐三大教学理念融入音乐课堂,使孩子们都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情绪中,自然地、自发地获得音乐的感受和体验。同时两位老师也对这三节课提出了自己的精锐的看法和建议。

  下午,三明市领衔名师李薇老师又为与会的老师做一场精彩的音乐讲座《核心素养下动作体验在音乐教学中的运用》,认为在音乐课堂教学中,除了要求学生反复聆听音乐外,适时结合身体律动来辅助教学。在讲座的过程中,李老师饶有兴趣地让在座的老师们一起互动,欢快的节奏、丰富的律动,让老师们深深地感受到动作体验在音乐课堂中的适用性的趣味性。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莆田、三明两地的音乐科教师的教研搭建了一座很好的平台,对促进音乐科教师在教学中加强反思,贯彻课改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