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市中小学推进高效课堂工作分学科培训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我市中小学推进高效课堂工作分学科培训有序开展

    为更好地学习石家庄精英中学“激情教育、精细管理、高效课堂”的办学理念以及高效“6+1”课堂教学模式,推广精英中学的教学与管理经验,大力推进我市高效课堂建设,实现教育强市目标,20181025日,我市中小学推进高效课堂工作分学科培训活动在擢英中学报告厅拉开序幕,直至2018119日,共有27场学科培训陆续开讲。其中,初中九个中考学科培训分设擢英中学和仙游私立一中两个会场,共18场讲座;高中九个高考学科培训分设莆田一中和莆田五中两个会场,共9场讲座。本次培训组织了所有初、高中学校中考、高考学科教研组长、各年级备课组组长以及各县区进修学校相关教研员共5000多人参加,以便于后续校内二次培训及具体教学活动的有效组织和实施。整个培训活动围绕高效“6+1”课堂教学模式,就如何开展“三备、两研”以及听评课教研活动等问题,深入探讨精英中学高效课堂的实操秘籍,论证高效课堂本土化的学科操作流程,力求实效。第二阶段,进修学院将组织教研员深入各校,进行教学与教研视导,重点检查高效课堂和规范化集体备课、听评课教研活动的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