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诚心帮扶情谊常在,无声滋育秋日送暖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诚心帮扶情谊常在,无声滋育秋日送暖 
                                      ——我市赴湖南省教科院学习交流顺利完成 

    为学习湖南省教科院教育科研和学科教研管理、教育教学指导及学科教研组织等工作经验,2018年9月10日至10月28日,我市选派18位教研员分两批赴湖南省教科院跟岗学习,日前已顺利完成跟岗工作任务返莆。 
    本次跟岗学习得到了湖南省教科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基教所9位教研员更是无私传授,悉心指导。湖南省教科院的人文精神熏陶着每一位跟岗教研员,他们的严谨细致的教研风格、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的教研精神深刻影响着每一位跟岗教研员。莆田18位教研员每日穿行在湖南省教科院办公室、长沙各中学名校的课堂和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各个报告厅之间,共听了120余节课、56场讲座、12次教研活动。他们用心学习湘地先进的教育理念,“专家引领,依托名校,培训细化”的科学教研方式,观察长沙名校“教、研、学”高效融合的研究型教学模式,认真记录,深刻反思,每日总结,撰写跟岗日记,收获良多。返莆后,他们都再进一步总结反思,查找问题,寻求结合湘地所学,改进莆田教研活动的工作思路,为提升莆田的教育教研质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