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福建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我市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福建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我市成绩斐然

福建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11月14日—11月25日在福建教育学院举行,我市48位教师参加了大赛,共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7个,参赛选手获奖率为73%,高出全省60%的参赛获奖率,奖牌榜位居全省前茅。全省四个学段共11个特等奖,我市获得高中学段及学前教育学段2个特等奖第一名。

福建省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对近年来全省中小学教师岗位练兵活动的大检阅,被认为是福建省教师教学技能最权威和最全面的比赛。

本届比赛我市有以下亮点:一是幼儿园组成绩进步明显,4位教师参赛,3人获奖,并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二是中学综合实践活动学科连续两届包揽初中组及高中组一等奖;三是由各学段学科一等奖选手参加的特等奖角逐中,莆田一中综合实践活动科陈丽丽老师获得高中组特等奖第一名,荔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沈慧琴老师荣获综合素质幼儿园组特等奖第一名,两人将有资格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