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0年5月25日上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在七层大会议室召开学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共70多人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代表学院作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教育强市目标,紧扣教学质量提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优化发展条件,推动改革发展,扎实有效完成好研训任务。一是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二是注重教研提质增效;三是抓好教师发展工作;四是发挥名师辐射作用;五是优化教育科研环境;六是持续提升创建水平;七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学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柯健俊强调,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要克服困难,稳中求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要提高站位。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服务教育管理决策,提高教育决策的科学化水平二要完善制度。一方面市县进修校要建立“交流、分工、共享、引领、发展”的工作联动机制,另一方面规范学院内部管理。三要重心下移。建立学院领导挂钩县区制度,试行中层领导挂职服务制度,推行教研员挂校帮扶制度健全送教送培下乡制度,完善教育教学视导制度。四要搭好平台。一是教研资源共享平台,二是数据应用平台,三是教学技能比武平台,四是培训信息服务平台,五是名师高端研修平台,六是教学成果推广平台,七是莆田教育坛平台。五要加强引领。打造一批市级学科教研与培训基地学校加强对教师校长培训的统筹规划与质量评估发挥名师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开展农村学校教研引领活动六要优化队伍。完善专兼职教研队伍、学科中心组命题研究队伍名师队伍、培训专家团队建设七要研究备考。深入研究高考评价体系,集中力量研究备考策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研究。八要抓好创建。持续推进进修学校达标创建,着力提升文明平安单位创建水平,全力服务文明城市总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