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爱贫寒学子 助力教育帮扶
【发布时间:2020-05-3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市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5月29日上午,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柯健俊带队,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和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老师等组成志愿者一行9人,走进秀屿区东峤镇赤岐村赤岐小学,开展“迎六一 送温暖”慰问、教育帮扶和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为学校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书包、牛奶、水壶、文具盒等慰问品,让孩子们过一个有爱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上午,在座谈会上,柯健俊院长、志愿者们与赤岐小学校长、老师等就如何结对、如何帮助提升赤岐小学的教育教学教研质量交换了意见,志愿者们分学科与赤岐小学教师面对面亲切交谈,帮助、指导、服务基层一线教师。在操场上,心理团体辅导志愿者们准备了精彩的互动游戏,参加游戏的小朋友们互相配合、坚持不懈,小朋友们还主动邀请志愿者们与他们一起“搭桥”、“过山洞”参与游戏互动,场上气氛热烈,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通过一个个团结互助的游戏,使学生们在玩中学会合作与交流,学会谦让与鼓励,在玩中得到成功的体验。

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拓展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的运动能力,培养他们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等方面的意志品质,养成开朗乐观的心态,同时也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健康的成长成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