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阳光心态,助力中考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阳光心态,助力中考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送教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地引导教师深入探索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2020年6月3日,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林一平名师工作室,荔城区清江中学为九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主题为“阳光心态,助力中考”送教志愿服务活动。

 讲座从轻松愉快“深呼吸”心理游戏开始,通过“谈感受”、“谈心态”、“谈调整策略”三大环节,缓解学生在疫情影响下延期复课导致的焦躁心理,在欢声笑语中,释放压力,重新认识自己。

讲座后,通过与学生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查找各种不良情绪产生原因并及时疏导,使他们的身心得到松弛,减轻了心理负担,增强了学习自信心。

通过此次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减压、情绪调节、考场心态等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和方法。他们纷纷表示,将放下心理包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迎接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