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扫去疫情阴霾 迎来送暖阳光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扫去阴霾 来送暖阳光

——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深入濠浦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关爱外来工子女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锻炼积极乐观、团结互助的心理素质,2020522日上午,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拱辰濠浦小学开展主题为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并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上涓涓爱心--书包、牛奶、水壶、文具盒等,让这些孩子过一个有爱的儿童节。

当天上午,在操场上,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老师的循循善诱和耐心引导下,同学们逐渐放下了紧张的心理包袱,主动投入游戏环节,欢声笑语不绝于耳。通过完成撕名牌护森林“拼拼乐”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游戏,孩子们从中学习到了疫情下自我保护的有关知识,获得了内心的喜悦、满足和成就感,更体会到了团结协作、健康人生、感恩他人等人生道理。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外来工子女在疫情下较快融入学校生活,接受良好的教育,促进身心全面发展,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们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报,愿疫情阴霾早日散去,阳光普照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