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培训会

 

9月14上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培训会,邀请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永辉宣讲、解读《政务处分法》。培训会由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李德煌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70人参加。

培训会上,林永辉副组长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增强法守法用法意识三是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发挥法规制度标本兼治作用。整个培训会既深刻透彻、深入浅出,又结合案例、解疑释惑,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李德煌就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要积极开展学习宣传,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逐条逐章学习领会《政务处分法》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良好氛围。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讲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带头学法遵法守法,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务处分法》精神,带头以身作则、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三是要筑牢思想防线。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以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牢记初心使命以清正廉洁的作风不断提升研训工作水平,努力为我市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