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 莆田市妇联联合开展送教妈祖中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 莆田市妇联联合开展送教妈祖中学活动

    性教育是关系到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未来发展的重要教育内容,涵盖了心理、生理、社会伦理等多个体系,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及时有效的性教育能够帮助其健康成长八年级的学生正处在第二性征发育的高峰期,在性生理上和性心理上都快速发育,需要得到正向的引导。

    2020年10月30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妇联、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开展送教妈祖中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莆田第二中学邹筱清老师为湄洲妈祖中学八年级180位女生带来别开生面的青春期性知识小课堂——《与八年级女生“谈情说性”》。课程在“真心话”与“大冒险”活动中打开,通过角色扮演组内讨论等方式与八年级的女生一起探讨“性”这个小问题,了解“性”常识以及“性”心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性”这个自然而然的现象。学生们都反映课程很新颖,很有趣又而且很有意义,通过活动可以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为性心理的健康发展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