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新时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反邪教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新时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反邪教工作专题讲座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处理邪教问题的决策部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员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11月16下午我院诚邀市委政法委干部何丽新同志作《新时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反邪教工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李德煌副院长主持,全院80多位党员干部、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何丽新同志紧扣“新时国家安全与反邪教工作”主题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概括、反邪教基本常识、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反邪教斗争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四个方面,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视频,结合邪教用的手段以及造成的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所具有的欺骗性、破坏性和顽固性特征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误入歧途的花季少年、一个个因邪教而毁灭的家庭,让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刻意识到了邪教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对反邪教工作的思想认识。

李德煌副院长作强调讲话,他指出,何丽新同志讲座站位高、立意深,有鲜明的理论性和很强的指导性。李副院长对新时期我院如何做好反邪教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自身预防和抵制邪教能力;二要把握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发挥好带头作用,自觉承担起教育身边亲人朋友的责任三要明确目标指向,深刻认识当前反邪教斗争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实做好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发现邪教行为要及时上报,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构建抵制和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