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202012月17午,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在附属小学润心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徐长安主持,邀请莆田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祖洪作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共60余人参加。

黄祖洪调研员莆田市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从事宗教工作二十多年,有较丰富的基层宗教工作经验,曾获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优秀奖。讲座中,黄祖洪调研员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宗教形势分析和宗教工作基本理论”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徐长安对黄祖洪调研员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专题讲座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系统透彻,让我们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最后,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身边亲属理性对待宗教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推进宗教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