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莆田校长讲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成长可见   未来可期

——2020年“莆田校长讲坛”成功举行

     12月27日,2020年“莆田校长讲坛”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润心楼三层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莆田市教育局主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与莆田砺志学校共同承办。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书记卢立涛教授作点评嘉宾;莆田市教育局局长卓金贤,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柯健俊,莆田市砺志学校实际投资人、砺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勇出席活动;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教师进修学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室教研员,市直小学校级领导,城区小学校级领导,各县区中心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及莆田市“十三五”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共300余人参与活动。

上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欧争青校长、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郑玉贞校长进行经验分享。两位校长分别从创新学校管理机制,打造富有“学习力、合作力与创造力”的教师团队;重构教研模式,提倡有光、有趣、有蕴、有爱的“四有教研”两种角度分享管理经验。北京师范大学卢立涛教授作精彩点评。

下午,卢立涛教授带来《班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讲座,卢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深厚的知识积累,深入浅出讲解如何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在解惑的同时,也带给校长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和更多的思考。会场互动积极、思维碰撞,迸发出很多有积极意义观点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