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柯健俊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党员风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柯健俊上党课

20201230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以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党员风采”为主题,在学院七层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围绕主题从三个方面谈认识体会:

勇于担当,要把坚守理想作为支撑他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支柱,也是安身立命的根本。需要我们辩证地把握理想与现实,主动地融入教育发展大局,保持“不忘初心”的情怀。

二是勇于担当要把扛起责任作为关键对党员干部而言,勇于担当就要体现在怎么把自己肩负的职责履行好,怎么脚踏实地地把工作完成好。对于如何把责任扛起来,他提出要有责任心、好导向和严要求。

三是勇于担当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保障担当背后是品格,是境界,是能力。艺高人胆大,有了硬本领才能真担当。要下大气力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他强调,一要提升学习理论的能力,二要提升学习业务的能力,三要提升廉洁自律的能力。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全面,思想深刻,高屋建瓴,贴合实际,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为大家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指导作用,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教育强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