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市委巡察五组向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市委巡察五组向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1月26日,市委巡察五组向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施晓阳主持召开向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 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巡察五组组长黄建新分别向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和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市委巡察五组对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 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 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 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察五组组长黄建新在反馈时指出, 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抓好教科研和教师发展工作为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党委班子主要领导履职比较到位,班子整体合力较强。巡察期间, 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 主要有: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有差距、贯彻上级工作要求不够有力尽责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等问题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还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巡察、审计整改不够到位等问题。

黄建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持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施晓阳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承担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压力传导,扎实推进巡视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全力保障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四要强化整改监督,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及公开工作。

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表示,深化认识,正确对待端正态度,全力整改抓好结合,推动工作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虚心接受,全盘认领,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我市教科研和教师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五组副组长林元福,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彭丽芳及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