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育局与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合作签约暨教师发展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育局与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合作签约教师发展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年126日下午, 莆田市教育局与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合作签约教师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隆重举行福建师范大学郑家建副校长;莆田市教育局卓金贤局长、曾国顺副局长;市教师进修学院柯健俊院长、李德煌副院长、陈美新副院长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曾国顺副局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卓金贤局长在致辞中对福建师范大学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卓局长简要介绍了我市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述了我市教育发展的现状,他指出,莆田教育十四五规划正在拟定,与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合作协议,引进福师大先进教育理念、方法和经验试点,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实现莆田教育质量及师资队伍跨越式发展,助力区域教育水平和教育理念再上新台阶,必将为莆田将来五年的教育提升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希望各项合作项目都能打造成院地合作的成功典范,共同为提升我省基础教育质量创造成功经验。

福建师范大学郑家建副校长详细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特色优势、教学成就和管理理念,郑副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与莆田市充分交流合作,致力发展优质基础教育,大力推动莆田乃至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愿。希望与我共同探索合作模式,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发展”的原则,推动双方在基础教育质量和中小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等项目的具体合作。

会上,莆田市教育工委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卓金贤与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签订了《莆田市教育局  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合作协议》。随后,卓金贤局长郑家建副校长共同为福建师范大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据悉,双方将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中小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师范生教育实践、教师培训、新高考综合改革立项研究、冲刺国家学科竞赛种子选手集训等方面开展全面、稳定、长期合作。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莆田教育迈向院地合作,与优势教育资源共享的新开端,一定会为提升莆田市城市文明升级、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输入新的活力。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莆田一中、莆田二中、莆田四中等校领导及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