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会议

 

2021315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在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共80多人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传达了2021年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学院作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学院围绕“教育强市”奋斗目标,着力抓好全市教育教学科研和教师发展工作,为推动莆田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努力。过去一年,应对疫情挑战有力有效;教研工作成效显著提升;教师发展工作不断创新;名师辐射作用有效发挥;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优化。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学院工作情况,指出五年来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教科研工作机制得到完善;教科研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教科研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教师发展工作富有成效,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分析了当前学院研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明确要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研训工作提质增效;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集中破解一批教育教学重点、难点和短板问题,着力促进我市教科研和教师发展工作提质增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更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