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理健康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理健康宣讲系列活动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健康宣讲暨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在莆田九中和湄洲岛第一中心小学拉开帷幕,3月24日,庄福成老师为莆田九中七年级学生开展了《分工合作 双赢共赢》的心理健康拓展实践课,通过“海底捞月”“群龙运水”等团体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团队意识的重要性,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凝聚了班级的团队精神。

3月25日,左晓荣老师为湄洲岛第一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开展了《我能面对误会》的心理健康课,帮助学生认识误会产生的来源,培养学生消除误会的能力;蔡元花老师为学生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有你有我,合作共赢》、《与人沟通,团队互助》的拓展实践课,不仅提高了学生身体素质,而且锻炼了他们的坚强意志,提升了团体协作能力。

两所学校的学生参与的热情都很高,他们积极体验了各种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增强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帮助自己健康成长。

据悉,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已制定计划于3~5月份开展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系列宣讲活动,通过知识宣传、拓展实践、公益直播等方式,向未成年人及家长传授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知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成长规律,为建设文明莆田、幸福家园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