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开展庆祝“三八节”军旅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学党史习军纪   展英姿立师魂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开展庆祝“三八节”军旅体验活动

 

为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16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开展了“学党史习军纪  展英姿立师魂”暨庆祝“三八”节军旅体验活动。

 

                 习军纪   铸品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上午9时许,带着对军营的美好向往市教师进修学院全体女教师来到了位于仙游县游洋镇梧椿村的福建尖兵军旅教育基地,参加为期一天的军旅生活体验。脱下红妆,换上绿军装,在教官的指挥下,女教师们组成两支小分队,一个个身影,英姿飒爽一支支队伍,气势恢宏在铿锵有力口号声中,拓展训练拉开了序幕。烈日下,方阵间,支队伍分别为本队取队名、创口号、选队歌、画队旗。队员们各显其能群策群力,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出别具一格的队名、队旗队形,信心满满地一一登亮相丰富多彩的展示彰显了各队的特色,展现了群体的智慧,营造出紧张的竞争氛围团队比拼环节随之开始,各队成员在队长的组织下钻研诀窍,认真练习。比赛过程高潮迭起,老师们在紧张愉悦的氛围中再一次体会到团结协作凝聚合力的强大力量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这是团队拓展训练给女教师们留下的最深的感悟。

                   学党史    悟思想

午饭后一行人在教官的带领下前往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著名的闽中革命圣地——莆田市仙游县游洋镇兴山村中共上宫支部旧址。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大家参观了上宫支部纪念馆,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文物,向人们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在兴山村的光辉事迹,在教官口中娓娓道来,感人至深,令人肃然起敬

战火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红军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缅怀先烈,追忆历史女教师们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愈加坚定。

    随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女教师们勇敢挑战了射箭、打靶等项目,她们拉满弓箭,端上枪支,一个个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大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携手,在这片革命圣地种下绿植,播种下绿色的希望。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教师进修学院以庆“三八”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寓教于乐,在关爱女性教职工的同时,激励她们习军纪,铸品质;学党史,悟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