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十三五”名园长培养工程第二期教育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分享课程经验  共探园本建设

——莆田市“十三五”名园长培养工程第二期教育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21415日,莆田市“十三五”名园长培养工程第二期教育沙龙活动在荔城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举行。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德煌出席活动,特邀请福建省首批名园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荔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林雅静、荔城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园长黄丽红作为嘉宾出席,莆田市“十三五”名园长培养工程学员及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沙龙主题是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建设是当前课程改革的重要课题之一,园本课程自主开发是每一所幼儿园面临的共同任务和实际需要。活动中,荔城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杨慧芳、仙游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朱雍真、仙游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薛陈妍作经验分享,她们结合各自幼儿园情况,阐述了园本课程探索与实践过程。

座谈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园长应如何推动园本课程的建设?”“如何通过打造园本课程这一过程,促进幼儿园发展?”这两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荔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林雅静园长作出专业点评,她指出园本课程是一项持久的工作,是动态的、发展的,也是一个不断走向科学、走向成熟的过程。应该从幼儿园的实际出发,长远规划,分步骤逐步加以落实。避免急功近利,急躁冒进。充分理解“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涵义,把长期的课程建设任务落实到每天实际的教育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