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宣讲系列活动走进荔城区濠浦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心之门,悄然启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宣讲系列活动走进荔城区濠浦小学

 

2021年4月16日上午,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左晓荣老师和莆田市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蔡元花老师来到荔城区濠浦小学,分别为五年级和四年级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活动课《我能遵守规则》和《奋发向上、享受成功》《爱拼才会赢》心理健康拓展实践课,给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心灵之约的大门。

教室里,左老师分别为五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开启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心灵之门。左老师巧妙地利用小视频启动了学生内心的层层疑虑——“为什么迟到2分钟就不让参加高考?”“为什么野生动物园的年轻女子会随意下车?”“疫情期间为什么会出现不服从指挥的女子随意出行导致大面积的人员封闭?”用通俗易懂的生活小事例结合完整的知识结构为学生剥笋般地解开了疑团,让学生明白“遵守规则是多么重要”的人生价值观,最后引申至当下的学习生活空间,让学生自行探讨如何做到“知行合一,才能严守规则”的过程中,在学生的心间悄然种下了“遵守规则”的种子。

操场上,热情奔放的蔡老师精心设计了各种各样的游戏环节,团队合作拓展游戏“数字抱团”、“三人两足”、“巨人脚步”、“能量传输”等游戏的进行过程中,学生于无意中已然释放了自我,并悦纳了自我,同时也收获到了合作学习的团体魅力,真正打开了积极向上的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