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寻访红色印迹  赓续红色基因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16日,春风和煦,在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开展“寻访红色印迹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党员和教职员工来到闽中游击区根据地常太镇马院村参观中共闽中特委机关、闽中工农游击队驻地旧址。

闽中游击区是红军长征后中共南方16个游击区之一,马院村是中共闽中特委办公机关和军事指挥中心。在马院村闽中革命游击区纪念馆前,学院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保持党员意识,牢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全院教职员工在纪念馆前集体合影。随后,大家心怀敬仰,跟随纪念馆讲解员进入纪念馆,逐一参观了革命先烈们的居室、实物和图片,聆听讲解,认真了解先烈们的革命历程,重温了党史。大家轻抚密布于柱子、门窗上赫然醒目的弹孔,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心中充满感慨和崇敬。

参观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感人的革命故事,唤醒红色记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增强了担当意识,达到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