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

——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高标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和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明确分工,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按照计划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着力促进我市教科研和教师发展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入脑入心学院党委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同时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保密知识竞赛,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闽中游击区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印迹 赓续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闽中特委机关、闽中工农游击队驻地旧址,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院教研部在思政、语文、历史三科及主题班团队会课中征集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优秀课例55节,将优秀课例在网络平台上展示,并推送到省里参赛。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学党史 庆五一”红色主题趣味运动会,活动设有 “突出重围”“ 抗美援朝”“四渡赤水”“ 三过草地”四个团体项目和“对暗号”“投弹药”“炸碉堡”“神枪手”“探地雷”“地道战”六个个人项目,每个项目都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红色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体育竞赛中。活动现场红色氛围浓厚,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工在精彩纷呈的比赛中再一次接受了革命教育洗礼。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实践活动3月29日-4月14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应对新高考综合改革情况、基础教育校本教研实效性、中考备考情况、市级培训项目训前需求、县区进修校标准化创建和名师工作室联动机制等专题,以及基层学校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深入基层中小学、各县(区)教师进修学校等开展专题调研,结合调研情况,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建立办实事台账,扎扎实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整合专兼职教研员、名师工作室成员、学科中心组成员力量,构建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名师咨询答疑的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开展送教帮扶活动和视导工作,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组织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宣讲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的心理,构建良好的家校教育机制;开展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党旗引领、研训出彩”为主题,围绕创建5个“党建+”工作品牌,将党建工作与调研视导、挂校帮扶名师引领、培训教育和服务群众等工作相结合,强化党建引领,让广大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有担当、作表率。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