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开展心理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理服务进社区

——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开展心理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社区群众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概念,指导家长如何在暑假高效陪伴孩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021年7月10日上午,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开展“心理服务进社区”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超群为荔城区荔园小区20余名群众带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林老师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亲子关系、孩子年龄特点等方面,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结合案例分析,为社区居民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基本方法,并通过互动小游戏和现场答疑环节,让大家学会正确面对并妥善处理教育孩子过程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

活动结束后,林老师还为有困惑的家长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志愿者们也通过分发宣传海报的方式,帮助社区群众树立科学全面的身心健康观,提高社区群众注重心理健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