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莆田市幼儿园教师教学大赛集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蓄力笃行,匠心致远

——2021年莆田市幼儿园教师教学大赛集训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我市名师、学科带头人、教研员的专业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市幼儿园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幼儿园教师队伍素质,同时为参加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做好准备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幼组牵头组织教学大赛集训队学员开展了三阶段培训活动。

7月23日,莆田市秀屿区进修学校林秀花老师率先开展了《基于五大领域核心经验的教学活动设计》题讲座;

涵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林惠杰园长进行了幼儿园健康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的专题讲座活动

两位专家用鲜活的实例、诙谐的语言析五大领域核心要点,并结合实例提出设计建议,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帮助学员梳理领域活动教学设计思路。

7月24日,第四届省教师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沈惠琴老师开展了《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的专题讲座;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李欢老师带来了《幼儿园教育活动评析》的专题讲座

两位老师高度专业但不失幽默的语言,引发了学员们的热情互动及思考,通过学习,学员们领会了评析教育活动的鹰架策略,更加明晰应该如何对幼儿进行客观、科学的观察分析。

 


同时,组织开展了现场的实操实测活动分别对集训队学员的教学活动设计幼儿行为观察分析、教育活动评析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点评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互相评议、交流讨论、反思修改的过程中,能明确找准自己的弱项与不足,从而更有目的性、更加系统化地学习。

最后,学院小幼组负责人兰一心老师集训队学员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学大家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在“学”与“思”中继续前行,提升专业素养,争做教学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