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秀屿区埭头镇鹅头村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共克时艰  “疫”路有我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秀屿区埭头镇鹅头村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同心抗疫,众志成城。为积极落实“机关+农村”结对共建活动,助力我院挂钩村——秀屿区埭头镇鹅头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9月15日上午,院党委紧急部署并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号召符合志愿服务条件的教师积极参与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到志愿者招募令后,全院教职工踊跃报名,志愿投入这场战“疫”,第一时间成立了9名志愿者服务团队。下午2点半,1志愿者们顶着酷暑奔赴鹅头村,在接受相关工作培训指导后,立即投入采集点,全力配合属地做好采集点的现场布置、一米线设置、秩序维护、信息采集等工作,大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确保鹅头村采集点秩序稳定有序。截止晚上十一点半,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鹅头村共完成1125剂的核酸检测。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的志愿者们用积极的行动、高效的工作诠释了“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师者大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